镜诉

中厨,凯亚推
此人已埋,文不太会写了。
主:太中,枭羽,福莫/华,露普,狛日/神

藕饼现代pa1

#想做一个系列故事,这是突然想到的小段子整个故事的设定剧情后期补

#淡淡的甜,两个人到现代人间发生的小故事,ooc属于我

#两个小男孩的暧昧友情,应该不会确认关系

#很久没写文了,凑合着看吧,流水账式叙述

  门口有细微的嘈杂声,听声音是从屋里传来的。哪吒从裤兜里掏出钥匙,刚打开门边听到客厅传来歌声,“是他,是他,就是他!我们的英雄,小……”

  “哪吒,”敖丙坐在木质的沙发上,看着他“你回来了。”

  哪吒走向客厅,口袋里一条红绸带慢慢探出来了头,  一卷大门的把手,“碰”的一声关上了门。

  “你早就发现了吧”将木质沙发变成看似柔软的弹力床,哪吒做了下来。

  “做这个有用吗,”敖丙看着突然变了造型的沙发有些乐了,“你明明知道这只是个障眼法。”

  “小爷我乐意!你管得着吗?”四周都是有些污渍的老旧木质家具,看上去便有些年头了,哪吒真是嫌弃的很,父母皆是陈塘关镇守妖魔的大将,儿时的家便很豪华,更别说在天庭的仙府[1]了,“要不是天庭规定不得干涉人间,我们至于住在这破地方吗。”

  哪吒按理说已为天庭征战数百日[2],早不应该是当年肆意妄为的魔童了,可这一点没变的孩子气模样还是让敖丙觉得亲切和好笑,“你如果不那么急着拉我走,我那还有些可以换钱的珍珠宝石,也不至于现在偷了太乙真人道观的香火钱了。”

  “谁让这该死的玉帝[3],连个假都不给老子放,我这好不容易得了空跑出来,哪还有时间管这管那啊。再说了,我可是他徒弟,拿点香火钱咋了,到时候还回去不就…”眼看敖丙眼神越来越冷,哪吒说话的声音倒也小了不少。

  “哪吒,太乙真人乃十二金仙之一,更是你师父。”敖丙知道哪吒一直是个嘴上说的与行动对不上的人,但他还是反复强调哪吒要尊师重道,毕竟太乙真人帮了他们不少,更曾为了他们损去百年道行。

  哪吒自然明白敖丙的意思,更知晓他的意图。不就是怕爷搞惯了,忘了恩情嘛,我哪吒是这样的人吗,嘴撇了一下,看着旁边黑色大盒子放在的彩色画面,转了个话题,“呐,看什么呢?门口就听见了声音。”

  “人间的动画片,叫…”敖丙顿了顿,哪吒发现原来不大高兴的神情因为这个而变得带了笑意,感叹自己还是聪明找了个好话题的同时也有些好奇,很少有东西能这么快让敖丙开心了。

  不过很快哪吒希望把刚才转话题的自己打一顿了,“叫哪吒传奇[4]。”

  “啥?”哪吒以为自己听错了,他知道人间有各种各样关于神仙的东西,但是……“那这娘不拉几的是小爷我?!”屏幕里一个扎着两个小揪,身边围了一圈红绸的小孩正站在山头,

  看着哪吒气的手指都颤抖了两下,敖丙更觉得好笑了,袖子遮掩着笑容,“对,一朵莲花。”

  “我可没有他看上去这么弱,平平坦坦的,看上去瘦不拉几的。”

  “是啊,”敖丙回想起之前去李府拜访时,殷夫人给自己看到画像,“和你儿时很有弹性的肚子完全不一……”

  “妈把这个都给你看了!”哪吒猛然发现已经和殷夫人交往甚密的敖丙似乎已经对自己的过去了如指掌,而自己却一点都不了解小时候的敖丙什么样子,“这不公平!你什么时候把你的给我看看?”

  “我的?父王已经收入龙宫之中,至于什么位置我也不太清楚。”清楚哪吒因当年陈塘关遭难而不愿与自己父王有所交际的敖丙,立刻搬出这套早已准备好的说辞,毕竟小时候还是有很多不愿让人知道的事的。

  哪吒一听便知不过是些推辞的话,正巧屏幕里一个龙族小姑娘给了那不太想承认是自己的哪吒一个海螺,立刻找回了场子,嘴角都笑裂开了“那,敖丙,看!”看着敖丙顺着自己的手指看向屏幕中熟悉的一幕,“哈哈哈你还真是个姑娘啊!”

  “哪吒,那是敖……”敖丙想解释的话还未说出口,便看见哪吒顶着自己的脸穿着动画中敖春的衣服。“哪吒!”

  “你还别说挺合适啊哈哈哈哈”

  “你…你这魔童!”

  “哈哈哈哈哈”

[1]背景设定还未补完,但现代pa是发生在西游记之后,哪吒为天庭征战了很多年的一次休假

[2]这里敖丙用的是天庭算法,“天上一天,地下一年”

[3]查了一下,天帝是封神榜时期的人,玉帝在之后,所以这里就设定为压榨农民工的玉帝了

[4]本作只有一个哪吒和敖丙,但其他人物(比如大圣)可能有很多版

评论(1)

热度(8)